白岛三三

wwwww

婚约(艾米莉可x凯特/影宅)


前篇

“啊——努力工作吧,变得有用吧,为了影家人——”

艾米莉可像往常那样拿着扫把出现在凯特的房间内,哼着歌清扫着昨晚积累的煤灰。

“凯特大人,昨晚的煤灰好多啊,您是心情不太好吗?”艾米莉可转过头,亮出一道天使般的微笑。“如果有什么困扰的事,请务必和我说哦!我想要为凯特大人分忧解难!”

这家伙…总是一副无忧无虑的样子,那双亮晶晶的眼睛太难对付了。

凯特这样想着,低头喝了一口滚烫的红茶。

“啊啊,好烫!”

她失手将茶杯打碎,头顶冒出的煤灰更浓了。

“凯特大人,您没事吧!”

艾米莉可扔下扫把奔过来,焦急地看着那张看不出表情的漆黑的脸。

“那么,恕我失礼……”

她虔诚地用双手抚上凯特的面庞,冰凉的指尖在上面寻找着被烫伤的地方。

“欸——为什么您所有地方都是滚烫的啊!”

艾米莉可惊叫道,试图将手背贴上去为它降温。

“够…够了!艾米莉可,真是个大笨蛋!”

凯特甩开艾米莉可的手,头顶的煤灰蹿个不停。

“对…对不起!我这就去收拾茶杯的碎片!”

虽然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,被拍开的艾米莉可仍旧麻利地道了歉,蹲下去捡拾碎片。

在被凯特阻止之前,一声惊叫已从桌下传来——她的手被碎片划伤了,渗出了红色的液体。

“笨蛋!快点让我看看!”

“好痛——”艾米莉可眼角泛起泪光,缓缓举起流血的指头。

血滴落到凯特的红裙子上,像一朵绽开的玫瑰。

简单止血后,凯特便不再理会一旁的艾米莉可了。

 

“欸……”

一天的工作结束后,艾米莉可回到活人偶的房间。

“小面包,凯特大人到底为什么会不理我啊~~”

小面包圆圆的双眼瞪着艾米莉可。“不知道啊。”它仿佛在这么说。

“不行,不能再想了!活人偶不可以产生多余的想法!”

艾米莉可拍拍自己的脸,使劲闭上眼睛。

“可是果然——还是好在意啊!”

她翻开桌上的《不能想日记》,用老旧的钢笔摩挲着发黄的纸面。

“今天,凯特大人好像忧心忡忡。大概是因为我打碎了茶杯的缘故,她朝我发火了。可是我以前也总是笨手笨脚的,这样生气的凯特大人,我还是第一次见到。还有,”艾米莉可用钢笔戳了戳脸颊,继续写道,“凯特大人气得整张脸都烫呼呼的呢…”

艾米莉可睡着了。

吱呀——

旋转门被悄悄推动,破旧墙壁上影影绰绰。

穿着睡衣的凯特与墙上的影子融为一体,仿佛只有睡衣在空中漂浮。

她端着一盏烛灯,坐到桌旁。

“《不能想日记》…这家伙竟然还在记着个吗…”凯特望着摊开的最新一页。

“‘凯特大人气得整张脸都烫呼呼的呢’,什么嘛,根本不懂我在想什么啊,艾米莉可!”凯特轻轻替她合上日记,将视线移到床上熟睡的活人偶身上。

艾米莉可的胸脯随着呼吸一起一伏,除此之外,真的像个人偶一样。

“艾米莉可…我可是…就要结婚了啊…”

床上依旧静悄悄的,只余下均匀的呼吸声与燃烧的蜡烛。

 

“凯特大人,您要结婚了?”

第二天大厅的清扫结束后,艾米莉可兴冲冲地冲进凯特的屋里。

凯特背对着门的身体颤了一下,随即问道:“是谁告诉你的?”

“唔,是罗斯玛丽喔!她说您就要和乔恩殿下结婚了,是真的吗!”

凯特转过来,看着兴奋的眼中闪着光的艾米莉可。

她的脸上像往常一样,看不出表情。

“是真的哦。”

“呜哇——恭喜您,凯特大人!”

艾米莉可扑过来想要给凯特一个拥抱,但被凯特轻轻推开了。

“我想知道,凯特大人现在是什么表情呢?”

她的眼睛亮晶晶地,仿佛要从凯特漆黑的脸上盯出点什么。

“……”

“我在微笑哦。”

“是嘛,那就太好了!希望您结婚以后也会天天微笑呢!如果是风趣帅气的乔恩殿下,一定可以让凯特大人很开心的!”

“嗯。”

 

“凯特大人要结婚了,和乔恩殿下…”艾米莉可在日记本上写道。

“乔恩殿下人很好,凯特大人一定会很幸福的…我也要努力和尚恩好好相处…”

她停顿了一下,“不能再让凯特大人为我担心了…”

艾米莉可放下笔,若有所思地盯着日记本发黄的纸页。

她翻开前面的日记——

“凯特大人在想什么呢?”

“为什么我总是在惹凯特大人发脾气啊?”

“凯特大人每天都会把影家人的面包分给我,这样真的好吗?虽然面包真的很好吃啦!”

“在亮相上,凯特大人的胳膊有没有受伤呢…”

“凯特大人说的那番话是什么意思呢?‘希望我们是截然不同的个体’,是这样说的吧?”

……

日记本上全都是凯特大人。

艾米莉可呆滞地看着本子,努力想要思考。

“凯特大人就要结婚了,我很高兴…我明明应该很高兴才对…可为什么我…”泪水忽然涌出,一滴一滴打湿了发黄的纸和劣质墨水的字迹。

“为什么我会这么…不甘心呢……”

桌上的小面包突猛冲起来,撞在旋转木门上。

发呆的艾米莉可惊醒,快速打开木门。

“凯特大人,您有什么事情吗?”

无人回答。

她摸索着想要点灯,却听到了凯特颤抖的声音:“别点灯…”

“您怎么了,是受伤了么?”

艾米莉可急匆匆地点燃了一支蜡烛,朝着凯特的床跑去。

“别过来…求求你了…”

凯特的声音颤抖得更厉害了。

烛光照亮了凯特与她周围被煤灰覆盖的墙壁与天花板。

“呀!好多煤灰!”艾米莉可惊叫出声,随即发现凯特的头顶还在冒着煤灰。

“艾米莉可…”

凯特抬起头,黑色的液体从下巴一颗一颗滴落到丝绸织成的被子上。

“凯特大人,您是在哭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可以抱抱您吗?”

“……”

未等到答复,艾米莉可走上前,温柔地抱住了凯特。

凯特挣扎了一下,又不动了。

“艾米莉可,你根本不理解我的心情…”

“我…”艾米莉可的眼睛再次开始泛红。

“我的确是个笨蛋,经常惹凯特大人生气。我搞不懂凯特大人在想什么,于是每天都在努力地思考。可是回过神来…”

凯特僵在艾米莉可的怀里,眼泪流得更厉害了。

“回过神来,我的日记本全部都是关于凯特大人的事,脑子里也全是凯特大人,听说您要结婚以后,我明明应该感到高兴的…但是,一想到乔恩殿下会成为您最亲近的人,我就难过的不得了…您的世界会有很多很多人,可我的世界只有您一个…虽然只是个活人偶,但为什么我会想哭呢……”

艾米莉可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把凯特搂得越来越紧。

“明明艾米莉可的身边才有更多人…”

凯特轻轻地回报住艾米莉可,拍着她娇小的背。

“米娅,璐,罗斯玛丽,拉姆,里奇…还有尚恩对吧,尚恩绝对喜欢艾米莉可……”

凯特有些不满地吸着鼻子,像清点人数一样数着这些活人偶。

“他们和您不一样,凯特大人…”

“艾米莉可,我其实根本不想结婚啊。我想要和艾米莉可去一个没有认识的人的地方,离开这座阴森森的影宅,还有…”

“还有什么,凯特大人?”

黑暗中,艾米莉可的眼睛在发光。

“…艾米莉可。我想要独占你。”

“嗯!”

艾米莉可笑了,嘴角弯弯地向上翘起。

“让您幸福是我的工作,而且,我也感到很幸福哦!”


评论(5)

热度(161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